【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工党支部开展学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57

102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工党支部在实训楼3412室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瞿祎主持,支部党员老师和部分化工专业大四学生、研究生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化工专业考研、就业等当代大学生较为关注的社会问题展开讨论。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化工学院成立较早,师资团队结构较成熟的专业。近年来,随着国家碳中和概念的提出和不断发生的化工企业安全问题,使得了解该专业的学生和家长对专业前景产生了一定的疑惑。在此背景下,化工专业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老师,针对专业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发展趋势、专业与国家发展卡脖子技术的关联性、本校化工专业精细化工特色方向的发展等开展大量调研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组织此次交流活动。

整个交流会中,各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研究的药物分离技术、光催化技术、太阳能电池技术、新能源电池、计算化学、荧光探针与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等化工领域研究前沿与产业化现状向与会同学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与深入交流。同时,党员教师们还从工程认证和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出发,向与会学生进一步凝练了本专业的特色。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同学们对今后的就业方向、考研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整个交流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恰逢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党员教师们特意向同学们提到,本次交流活动中提到的多个研究方向涉及到我国在新材料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号召莘莘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业、事业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国家新技术的突破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技术方面的支持。与会的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这次交流,对学习、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也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