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退休老同志返校畅叙情谊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844

101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仙霞路校区举办了主题为“金秋十月重聚首、重阳相约话初心”的敬老节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共有30多名退休老教师返校“回娘家”,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院长饶品华,办公室主任李玲,高分子系主任王继虎,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张书华主持。

退休老教师们历经艰难困苦岁月,饱经风霜雪雨磨练,以满腔热忱为学院的奠基、建设、发展和壮大献出了青春年华和人生智慧,用辛勤的汗水,造就了今天学院的蓬勃发展和硕果累累。宋勤健书记对老教师们曾经为学院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离开工作岗位后还继续关心学校和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党建新成就。饶品华院长向老教师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老同志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继虎老师代表学院青年教师回顾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感谢他们全心全意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和成长。

座谈会上,退休教师代表陈月辉老师回忆了化学化工学院建院之初的艰难,对学院近年来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期许和建议。老教师们畅所欲言,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纷纷表示虽然退休了,但还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工作,关注学院的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恰逢学校四十三周年校庆,老教师们也共同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座谈会后,宋书记和饶院长分别带队走访了退休老党员王俊凤老师和患病的退休老同志郑礼岁老师,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学院的关爱与温暖。

本次敬老月活动切实弘扬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退休老同志深深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了在职教职工和退休老同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和各项工作的提升再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