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韩国蔚山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概况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165

一、学校简介

韩国蔚山大学(The University of Ulsan)于1970年由韩国现代财团创立,是一所坐落于韩国东南沿海城市蔚山市的四年制综合大学。目前学校有15,500余名在校生,其中有600多名外国留学生。通过开发多种国际教育项目, 该校已与35个国家134个姊妹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学校现设本科学院有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自然科学学院、人类生态学院、工程学院、建筑设计学院、艺术学院、医科学院等9个学院。该校拥有优良的教学环境和先进的教学设施, 并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福利及丰富的奖学金制度。

蔚山大学就业率高,在韩国大学中名列前茅。学校以创建“21世纪国际化校园”为蓝图, 励志在全国第一产业都市的基础上成长成为教育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国际化高等教育院校。学校为在校优秀学生提供到现代集团如SK、KCC等大型企业的实习机会,以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

官方网站www.ulsan.ac.kr


二、合作内容及方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每年可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硕士毕业生到韩国蔚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学籍为蔚山大学,按韩国蔚山大学学术制度及有关规定修满学分,通过蔚山大学学位考试者,授予蔚山大学博士学位。

本联合培养项目中,学生联合培养采用双导师制度,具体培养计划及具体项目由中韩双方导师另行协商制定。


三、入学要求

语言要求:参加该项目的研究生应具备用英语(或韩语)进行日常交流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应具有英语CET-6成绩425分以上或相当等级的英语水平证书(如:雅思:5.5分及以上;托福:550分及以上;或新托福:78分及以上)。英语成绩需在两年有效期内。

研究成果要求:项目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需要有至少1篇被SCIE期刊录用的学术论文。


四、相关费用

在蔚山大学学习期间,蔚山大学需承担学生在韩的学费、生活费;学生如选择在中国学习,蔚山大学减免在中国学习期间的学费。

(根据上述条款)博士生在蔚山大学学习期间的生活经费资助应由蔚山大学提供,经费额度应足够支付在韩生活费用以及满足蔚山大学相关规定与韩国法律要求。

所有出行费用均由出行方(学生)自行承担。


不包含:

书本费、住宿费(蔚山大学仅协助寻找住宿)。

学生需自行承担个人保险费用。


五、申请办法

申请对象:研三学生。

申请材料:详见网站http://grad.ulsan.ac.kr/sub/info.do?m=0703&s=grad



六、报名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秘书:张文娟老师

021-67791221 zhwenjuan@sues.edu.cn

地址:实训楼4号楼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