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党员为新生入党申请书撰写答疑

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723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申请入党的严肃性,规范《入党申请书》书写格式,明确入党要求与程序,更直接的给新生提供入党相关问题解答,近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年优秀党员孙红华来到新生班级为2021级新生撰写入党申请书答疑。

首先,孙红华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的相关要求,接着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内容要求,重点提醒同学们书写时要联系自身实际情况坦率地向党组织汇报,实事求是,真实反映自己的思想和认识,不讲空话、大话,必须亲笔书写,字迹工整,卷面干净整洁。随后,孙红华同志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要求等作为重点给新生强调。在新生开始写入党申请书遇到问题时也及时认真解答,帮助每一位想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学正确地书写入党申请书。

最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支部书记王小萌老师进行总结,提出认真规范的书写《入党申请书》是同学们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第一步。并希望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到组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

此次入党申请书撰写答疑的开展,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入党启蒙,同时也为党组织培养后备军,夯实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