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38

为更好地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发展和支部建设等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化学化工学院于98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宋勤健主持,副书记、副组长秦颖、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宋勤健书记重点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切实按照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自查和梳理,有未做到位的方面要及时整改。宋书记还强调,要用好党史学习资料和“学习强国”等在线平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和内容,推进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落实;要把学习活动、学习感悟融入到学院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引领师生党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效。

秦颖副书记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初心使命,要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实际工作学习中,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促进人才培养。同时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组织与开展,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对组织生活的质量要求,切实有效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组织员徐美燕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党员发展检查工作、下半年党员发展重点工作、“学习强国”平台参与情况、党支部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和“党员先锋岗”工作推进要求等。

会上,党支部书记们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等开展了交流探讨。大家表示,将积极自查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做好本学期工作计划,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效果和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