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237

7月20-22日,上海市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市化学化工秘书长虞惠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主持竞赛开幕式,副院长王金果主持竞赛闭幕式。

  

开幕式上,夏春明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前来参赛的各高校专家学者、教师同仁和优秀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华东理工大学对我校承办此次竞赛给予的大力支持。


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虞惠民秘书长致辞,希望通过本次赛事,实现“以赛会友”的目标,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

参加本次上海市第十二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20支队伍分别来自8所学校,经过2天的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委根据每件作品的技术创新性、口头报告质量、答辩质量、特色亮点等多个方面进行评分。各参赛团队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8支团队将代表各校参加华东赛区的角逐,竞争进入全国赛的名额。

在竞赛闭幕式上,我校教务处唐永升副处长对前来参赛的各高校专家学者、教师同仁和优秀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评价。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郭旭虹副院长致闭幕词并向获奖团队和晋级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

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以提高化工专业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意识、增强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为宗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成为广大化工师生共同创造、共同交流的平台。对提升大学生的工程意识、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促进高校化工设计课程建设、实现卓越工程师计划,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