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心系群众办实事 助力就业暖人心

——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教工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23

624日,化学化工学院制药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同志们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献计献策。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殷昊、王一凡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在党支部书记冯煌迪的主持下进行,担任辅导员的殷昊和王一凡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目前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的情况和面临的形势。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 万,同比增加35万,总数再创历史新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我国持续推进“稳就业”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院将毕业生就业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大政策支持,强化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辅导员作为实现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全方位、全程化”的主要力量,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用科学的就业观念为同学们打开求职思路,用专业规划为同学们寻找发展路径,用崇高的理想引导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用贴心细致的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工代表认真听取了两位辅导员老师的工作报告,并纷纷表达了对其工作的赞扬与感谢,感谢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辅导员老师的无私奉献。大家表示: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发挥专业老师、校友等多方力量拓展就业渠道,深度挖掘就业资源。同时,全方位调研学生发展需求,分专业、分区域、有针对性地推荐岗位,全面提升就业工作的精准度,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与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需要融合起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灿烂的花朵。

此次活动的发起是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推出的。通过微信程序的指导和帮助、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引领我们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在办实事中用情解决学生需求,在办实事中用心锻造能力本领,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弘扬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我们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培养锻造能力素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各项工作贡献出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