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1921》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73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学生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7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师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电影《1921》。

影片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电影围绕“中共一大”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展开,讲述平均年龄只有28岁、为一个共同目标和理想奋斗的热血青年相聚上海,突破国内外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创立中国共产党的革命事迹。

 

革命先烈们的革命乐观主义和大无畏精神,让同学们深受震撼与感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发扬伟大革命斗争精神。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革命意志,汲取中华民族继续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共产主义道路上的建设者与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