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庆建党百年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金果老师71日下午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党课学习。


王金果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这本书的总括,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论述摘编从1925年毛泽东同志发表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到2012年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共有一百四十一段论述。

支部各成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党走过百年风雨历程,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浴血奋斗中成长,在艰苦磨难中历练,在改革开放中蜕变,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正是因为有无数共产党人的前仆后继、接续奋斗,才创造了华夏大地的奇迹,铺就了民族复兴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