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积极收看盛会。

师生们济济一堂,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光辉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了全院师生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师生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与会师生们纷纷感言,老师们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学生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得到了优质的教学资源,也一定会有更加自觉地学习意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会后,学院党政班子举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开展了热烈交流。学院领导们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广大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投身到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