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80

2021629日,环境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还进一步拉近了本专业的师生距离。

首先,饶品华同志为大家上了一次主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微党课。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召开的代表大会以及重要会议,梳理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让大家对于党的成长壮大有了全面的认识。此外,通过详细介绍参加“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生平和他们各自不同的命运,号召大家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郝宗娣同志则以“少年中国少年党”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赴法勤工俭学运动与旅欧中国少年共产党。翻开党的早期领导人的履历,可以发现其中很多人都曾远赴法国求学并在那里受到了社会主义思潮和马克思主义的影响,并最终成长为无产阶级革命战士。这些当时意气风发的青年为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而苦苦求索,在万里之外的法国与国内有着共同信仰的仁人志士遥相呼应,几乎在同时建立起进步团体。他们的经历激励我们的同学要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我是党员——建党百年专辑》,学习了一系列来自基层单位的先锋模范党员的事迹。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务实肯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这些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并将其发扬光大。

 最后教师党员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与学生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切实了解了学生的需求,以求更好地进行后续的教学和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