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荣获第二届“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13

625-27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由赵家昌老师带队,参加了复旦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微瑞杯”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其中,陈玲艳、冯煌迪指导的学生团队(单成奕、张岱州、刘月)的作品荣获华东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本次竞赛由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长三角58所高等院校的136个参赛队伍参加。各参赛队选派1名学生代表参加现场答辩,136名参赛选手依照抽签排序进行了第一轮答辩;根据第一轮答辩成绩,部分选手入选第二轮答辩。评委专家组最终从136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6项。单成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第一轮答辩中直接排名前2名荣获一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学生不仅学到了广泛的专业知识,强化了实验技能,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