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2

62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举行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采取自学和现场学习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金果领学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从该书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个人学习感悟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结合王金果老师的领学,交流了学习心得。宋书记谈到,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取得成功的一条重要秘诀,历届党中央领导人也一直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在新时代,必须坚持不懈把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学院实际,加强教育引导,畅通沟通渠道,关注师生诉求。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始终站在师生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及时解决师生各方面诉求,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满意感、幸福感、获得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谈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一贯高度重视科技发展,从“向科学进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到科教兴国战略等一以贯之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作为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一线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科教岗位上为国家科技发展和科研人员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群众路线、科技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深入理解领会《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内涵和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