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践初心 落实落细推就业

——化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6浏览次数:484

625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实训楼4402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各系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主持。

会上,学院就业工作专职辅导员王小萌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学校、学院及各系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概况,之后各专业就业辅导员分别以清单方式汇报了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的进展情况,参会人员针对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交流了看法,并分别从做好思想工作、树立正确就业观、提供优质就业信息、提升就业面试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制定了“一人一策”就业促进方案。

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指出,各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多措并举,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搭建良好就业平台;要加强指导和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政策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举措,有针对性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引导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就业。

党委书记宋勤健表示,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今年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在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蓄势赋能,践行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各系要加强协调沟通,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积极主动性,形成合力,不断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还要聚焦重点关注学生,精准摸排、精准施策,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学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