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工支部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79

2021624日下午,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工党支部在化工学院教工小家开展党史党课学习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芮一川同志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党课》的讲授。

新民主主义革命起源于1919年五四运动并直接促成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拥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在经过艰苦的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后,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武装逐步成熟、壮大。也正是在这一时期,我们党经过艰辛的理论探索,逐步认识到中国革命必须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这个历史阶段,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中国革命的任务和战略策略,最终领导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胜利。

整堂党课围绕着历史事实,介绍了我们党最初的社会主义理论、武装斗争和无产阶级政党执政方针的探索,为支部同志们了解我党早期史实和历史上的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提供了第一手的学习素材。起到了忆往昔、溯今朝、统一思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