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25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618日下午,在实训楼4号楼4403会议室,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为学院师生党员作了《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从四个维度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

宋书记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苦难辉煌史,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但即使历经苦难,依然成就辉煌!宋书记总结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众多成功密码,并从中总结提炼,重点从四个维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力量之源;二是“敢于创新”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动力之源;三是“选贤任能”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决定因素;四是“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活力之源。

为了上好这次党课,宋书记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认真研读,凝练总结。最终宋书记结合实际,运用案例法、对比法等,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党课结束后,与会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围绕党课内容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纷纷表示,通过宋书记的讲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并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