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岛津气液相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岛津气液相培训

主讲人:李迎峰、李晓春

主讲人简介:李迎峰、李晓春为岛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分析中心工程师,主要负责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等的培训、维护等,针对气相色谱仪和液相色谱仪的仪器原理、操作规程、数据处理技巧、日常维护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讲座内容简介:气相色谱仪在石油、化工、食品、环保、医药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高效液相色谱是目前应用最多的色谱分析方法,由于其高分离度、高灵敏度、速度快、色谱柱可反复利用、流出组分易收集等优点,被广泛应用到生物化学、食品分析、医药研究、环境分析、无机分析等各种领域。为了帮助使用岛津气相色谱仪和高效液相色谱仪的用户尽快掌握相关软硬件知识、使用技巧特开设此课程。

  课程内容两部分:①气相色谱仪使用,包括气相色谱理论、GC/LabSolutions工作站操作、GC操作练习、样品分析和仪器日常维护保养等内容。②液相色谱仪使用,包括高效液相色谱的基本原理及应用、仪器硬件组成及各部分作用、软件各功能讲解(系统配置、数据采集、定量分析、报告模板等)和仪器的维护和保养等内容。

讲座时间:2021.06.12(周五) 9:00-17:00

讲座地点:实训楼4405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