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课程

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PS课程

主讲人:闻小琴

主讲人简介:闻小琴,毕业于西北大学,专业是材料物理与化学,课题研究方向是铜表面石墨烯电接触的摩擦磨损。在校期间,负责管理XPS设备,有多年的测试经验,并且熟练使用解析软件xps peak Avantage,Casa,Multipak。同时,在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TRIBOLOGY INTERNATIONAL上发表了2SCI。现任职指南针学院高级讲师,XPS高级负责人。精通仪器操作对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关键问题,有着丰富的处理经验。截止目前为止,培训师已经去过北京化工,东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湖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大高校开设过线上线下直播课程近百场。

讲座内容简介:本讲堂主要介绍 XPS 在能源电池和环境材料表征中的应用。讲述如何通过 XPS 这一表征手段,评估电池材料的质量、表面化学性质以及层结构分布的信息,进一步研究电池材料性能、工作机理、失效机理等方面内容。从锂离子电池到太阳能电池,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到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以及超级电容器等各类型电池,赛默飞世尔科技系列 XPS 产品可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助力电池行业的发展。

讲座时间:2021.06.17(周四) 13:00-15:00

讲座地点:实训楼4405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