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海报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世界环境日为契机,68日中午,环境工程系及环境社团在AB楼广场联合举办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环境海报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环境工程系全体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环境社社员及18级全体同学组织并参与了本次海报展活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参观了解了海报展并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本次环境海报展以环境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专业课程为依托,展出的“只有一个地球”、“我懂你的焦虑”等三十余幅优秀作品全部出自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之手,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巧妙融入设计的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思想性。为更大范围内宣传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态环保知识,海报展上还安排了“参与环保知识答题赢取环保餐具”、“倡议循环利用、赠送专业书籍”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

学院党委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本次环境海报展是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创新课程思政形式的有益探索,有力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