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基层宣讲员”—身边榜样重点讲 优秀党员教师张文启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4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有序做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8日,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党员张文启老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课。

张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随后,张老师从政治要求、教学工作、教学理念传授、实习基地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分享了援疆期间的经历。张老师在党课中谈到,选择了援疆,就是选择了奉献。

张老师提到,一年半的援疆工作,积累了经验,沉淀了心情,进化了思想,锻炼了能力。对党和国家的治疆方略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理解,也领会了学校、学院积极推荐援疆工作的政治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