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百年传 毕业征程新开端——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92

6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志宏堂隆重举行“红色精神百年传  毕业征程新开端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主持。

2021学生毕业之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学院精心制作了“红色精神百年传  毕业征程新开端”毕业生视频,学院学生党史宣讲团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赓续传承的脱贫攻坚精神》为题的宣讲,激励广大毕业生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担起国家的希望,扛起民族的未来。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宣布2021年我院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名单并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李光辉教授代表全体导师,从珍惜、感恩、方向与责任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切寄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能够亲身经历和有机会参与民族振兴这项宏伟事业,享受着幸福安宁的生活,应该感到荣耀和珍惜;在毕业之际要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党和国家;要把个人的梦想和国家民族振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向着自己梦想前行。学院老师期待着每位化院学子在未来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成就自己的梦想。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宣布2021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教授全体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四年的回忆流淌在学院发展历程中,充满温暖,弥足珍贵。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地热爱化学,热爱所学专业,利用所学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社会价值、人生价值。离别到来,但未来可期,希望每位学子积极主动,乐观向上,迎难而上,以敬畏和至美的人生态度,创造辉煌事业,书写精彩人生,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饶品华教授、陆杰教授、李亚教授、王锦成教授、吕爱风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沈乐斐同学在发言讲到,大学时光珍贵且难忘,自己在忙碌中感受担当的力量,在拼搏中收获荣誉的幸福。他的理想就是深入化学领域,助力化工行业发展,探索新型材料的研究,担当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始终以一名优秀毕业生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牢记工程大“勤业惟诚、厚学致用”的价值取向,做社会的栋梁,为学校、学院争光!  

2021年毕业典礼在全体齐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祝福化学化工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