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引领计划——优秀学子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35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同时结合研究生引领计划,发挥研究生对本科生的引领、带动、示范、辐射作用,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近日,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B210教室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届优秀学子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辅导员邓月、张燕黎、王新燕等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同志们、以及我院众多有意向考研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秦老师发表了讲话,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研究生发挥作用,持续引领本科生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前进;欢迎同学们报考本校本院研究生;以后经常举办相关的主题活动,常态化、品牌化,扩大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和引领作用,并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

交流会上,研究生党员们就如何选择院校,选择怎样的院校,保持怎样的考研心态、如何面对艰苦的考研期间的具体过程作了分享,并提醒了复习的注意事项,在备考过程中,不要孤军奋战,要和同学一起分享和学习。他们认为,在专业学习方面,先掌握课本,再做真题,充分利用好真题,在规定时间做完真题,对题型进行分析,掌握好固定真题的考点,明确哪些内容出现的频率高、哪些低,而后再处理细节,各个击破,真正做到考研方向不选错,考研知识点不放过。与此同时,考研期间要调整好心态,要练就过强过硬的身体及心理素质。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具体落实“研究生引领计划”,使研究生在思想政治教育关键环节发挥重要的导航作用,切实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解决现实问题,不仅让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安排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而且让同学们增强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了部分还处在迷茫阶段的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