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工党支部举行组织生活会学习《教师思政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34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工党支部于202163日星期四下午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教师思政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同志、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瞿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瞿祎同志介绍了教育部颁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针对高校常见的师德失范行为进行了举例和剖析。支部同志们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和北京八中考察讲话中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的“习言习语”,并以之共勉。最后,支部全体同志以钟扬同志为典型,一起学习并致敬了为祖国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人民教育家和教育系统时代楷模们。

会议中,与会的各位支部党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会议的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同志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门妍萍同志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教师素质建设的重中之重,学校对此项工作极为重视,并制定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方案。本次支部活动中,党员教师们从本专业教育教学基础出发,广泛发表意见。从宏观的教师情怀到具体的工作方法,从结合党史学习构建专业课程思政,到高校学生培养经验交流,再到化工专业安全的各个方面都发表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化工学院能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结合师德师风教育,有效地提高学院教师的整体师德师风水平,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