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红色基地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54

为更好地引领学院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精神和优良传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521日组织党员师生、教职工和学生开展红色基地寻访活动,参观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和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通过各类文物、文献、实物和照片等呈现了上海数千年的沧桑变迁。博物馆也重点展示了上海作为中国近代革命策源地与前期中心,近代中国先进思想产生与传播中心,在中国工人阶级革命运动及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在上海创建的组织领导全国工人运动的总机关。中国共产党通过书记部在提高工人觉悟和建立产业工会的基础上,有组织地开展了反对帝国主义、封建军阀和资本家三重压迫的罢工斗争,为中国革命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师生认真浏览了照片和实物等展品,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和无畏精神,在感动和震撼的同时也深受激励和鞭策。党员师生们还在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通过红色基地寻访活动,学院师生们对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