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基于非参数工具变量的因果推断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基于非参数工具变量的因果推断

主讲人:郭方健

主讲人简介:

剑桥大学统计实验室博士后。

博士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统计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因果推断。

硕士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

2016 ~ 2017年:MIT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助理。

2018年夏、2019年夏:Amazon.com(西雅图)实习科学家。

2020年:获华盛顿大学统计系Z.W. Birnbaum 纪念奖。

担任 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等一流期刊审稿人。

讲座内容简介:工具变量是从非随机实验数据中做因果推断的重要方法,被广泛应用于经济计量、政策研究和生物医药等领域。本讲座将利用工具变量,基于越战老兵数据试图回答一个重要的问题:服役是否导致收入的增加或者降低?为保证分析结果的可靠性,我们将使用非参数的工具变量模型和非渐进的统计推断方法。

讲座时间:2021/05/18 13:30-14: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ID355 834 392

主办单位:城市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