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感悟,促进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的结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于512日下午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和组织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

会上,学院副书记、院长饶品华首先介绍了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体会和感悟。饶品华院长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重大发展成果,以及党在关键时期的重要部署和重大决策,及其对中国革命、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深远影响和伟大意义。饶院长讲到,回顾过去,才能继往开来,越是深入学习党史越是能感受到强烈的激励作用。一代代的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惧牺牲,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才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把党史学习体悟融入实际工作,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好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讲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根据基本国情和国际形势制定路线方针政策战略,始终重视体察民意和凝聚人心,始终牢记和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才能获得革命胜利,才能取得巨大的发展成就。我们学习党史,一定要深刻领会其中的精神和经验,并运用到业务工作中,要以师生为本,要深入调研、科学决策,要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切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

 与会学院中心组成员也介绍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心得感悟,并结合分管工作、学院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要学深学透、活学活用,从学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深入悟思想、认真办实事、全力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