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滋养初心 微党课展示(二)——学习百年历史,重温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03

512日下午16:30,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C202组织开展了微党课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以“党史微党课展示”、“抗击疫情、逆行精神学习”和“接受预备党员、推选入党积极分子”三项内容为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殷昊主持,并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主持人殷昊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三项内容,并发起党史学习动员。活动第一项内容,由支部三位成员以党史发展脉络进行了微党课展示,首先由肖竹天同志对党史整体发展史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由蔡和森提出的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接下来由贾慧玲同志对建国前党的发展进行了学习汇报展示,她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遵义会议的起因、内容及其意义,最后由何元俊同志对建国后党的发展进行了讲解,他以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变化为重点内容做了汇报。

活动第二项内容,支部成员就学习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逆行精神为主题展开了学习,支部成员董开翔同志介绍了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随后支部成员观看相关纪录片并积极参与讨论、发表感悟。

活动最后一项内容,支部成员关于接收秦佳艳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开展了审批会,并对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进行了讨论,会后,秦颖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提倡大家在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扎实、更加精细的作风,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建党100周年这个振奋人心的特殊时期,持续深化了广大师生党员爱国爱党教育,使党员同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