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06

近日,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C103会议室,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邓月、张燕黎老师以及12名研究生党支部的候选支委召开了研究生思政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党史学习交流,进一步坚定支委的理想信念,让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三课一会规范性的重要性。

秦颖老师鼓励支委们今后在大胆细致地落实工作设想和工作措施的同时,也能做到以下三点:一要严格执行有关党、党规、党法,按照上级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锐意进取,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自身作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引领作用,聚焦监督执纪、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逐步建立形成自上而下又自下而上、善于自我监督又勇于接受外部监督的良好机制和氛围。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工作,注重党史学习品牌培育,党建实践活动的开展和党支部三课一会的规范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座谈会上,各位支委同志分别进行了感悟交流,纷纷表示要结合支部工作的实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有序的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邓月老师向支委们介绍了建立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并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分工。张燕黎老师向支委们介绍了新修订的研究生自习室安全管理措施,要求学院的全体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参与到研究生自习室的自主管理工作中来。张燕黎老师同时就研究生心理健康向支委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关怀作用,注意观察周围同学的异常情绪,并以合适方式疏解压力。及时研判科研学业进展,早发现早沟通早解决。座谈会最后,秦颖老师向四个党支部发放了书籍,强调党员同学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