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71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58日下午16:00,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4403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老师和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新燕老师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宋勤健书记与支部党员就弘扬“五四精神”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宋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详细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他强调“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广大青年党员要爱国爱民,勇挑时代重担,树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远大理想。他勉励全体与会党员要脚踏实地,实干实学,不仅要自身进步,也要带动周围的同学积极学习,共同进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讨论环节,党员们踊跃发言,教师党员郑文静老师,学生党员王长睿、王绮萱、朱威等11名同学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基本经过、“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以及对广大青年的启迪和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最后支部书记王新燕老师进行总结,鼓励支部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理解与体会,并付诸于实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五四精神”,激发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提高了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将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化成强国之志、爱国之行,以真才实干报效国家、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