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滋养初心 微党课展示——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4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7日下午15:00,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C202组织开展了微党课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以“五一精神”、“五四精神”和“党的发展”三项内容为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殷昊主持,本次还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老师。

活动第一部分,主持人殷昊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他强调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大家对于党史的学习兴趣,加强我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初心与使命。活动第二部分,由支部内三位党员同志分别就“五四精神”和“党的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汇报展示,王星妍同志对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进行了详细阐述,潘文兰、沈丽婷同志对党的建立和发展展开了介绍与研讨,支部成员积极发表意见。活动第三部分,支部成员董开翔同志分享有关五一劳动精神的相关文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这一理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最后一项内容,秦颖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党史学习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由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本次活动可以动员大家的学习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保持一往无前、不忘初心的蓬勃朝气。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爱党爱国情怀和为党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激发了支部成员学习党史的兴趣,展现了各位同志“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