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75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的工作要求,58日中午,化工学院环境工程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4404联合举办了考研留学经验分享与问题答疑活动。教工党支部教师、学生党支部考研党员及18级备研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胡婷莛老师主持。

经验交流环节,考取上海大学的潘晓樊同学就考研的方向选择和专业科目学习主体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在专业方向选择上,不仅仅要考虑自己的中长期发展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和兴趣爱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要考虑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要把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的王金荣同学介绍了学习计划的制定和心态的调整,他提醒同学们考研复习宜早不宜晚,尤其是专业课和数学科目,只有前期基础打牢,考试时才能正常发挥,政治复习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内容,要弄懂、学通、悟透。专业教师则就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复习和日常课程时间冲突、专业课授课内容和考研学校指定内容不一致等矛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复习过程中面对的困难与困惑。

考研留学经验分享和答疑是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有效解决了当前学生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事、烦心事,也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