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358

为加强后备干部以及团干部的政治素养,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在教学楼D314开展了第五期青年团校暨后备干部培训政治引领课程——《感悟峥嵘岁月,共话初心永记心间》。本次课程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部黄诗韵同学主讲。


本次课程分为“党史学习”“团员活动”以及“社会实践分享”。在“党史学习”这个板块中,黄诗韵同学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通过视频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课上,还通过一系列党史知识的提问,让同学们对党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黄诗韵同学向同学们强调了团员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后备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团组织生活等活动。

最后,在“社会实践分享”这个板块中,来自“青程碳源”社会实践小组的吴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实践活动开展的背景、实践过程以及实践成果。同学们在此次团课学习中受益良多、满载而归,此次政治引领课程也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