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2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校教育工作要求,426日晚,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4403会议室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

本次选取了八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论述文稿为学习内容,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学习英雄、铭记英雄,可以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和高尚政治追求,从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英雄传人;还可以从英雄事迹中深刻认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苦创业过程和历史必然性,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习交流环节参会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研究生党员孟丹妮认为:“从英雄模范身上学习先进品质、提高党性修养,有助于青年学生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继而勇于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历史重任。”毕业生党员程金闽认为:“学习英雄、传颂英雄,能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和文化观,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和文化虚无主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助于学生党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党支部将有计划持续推进《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