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30

为了更好地推进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4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4个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同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活动。

党员和研究生们认真观看了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等七个部分组成的《血沃淞沪——淞沪会战主题展》。展区陈列的大量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和实物等文物,真实客观地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历史原貌,再现了80多年前,中国人民共同抵御外来侵略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卓绝的历程。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独立同仇敌忾、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强烈的震撼。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责任感和党性意识,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曹磊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这提醒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与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教育,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为了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