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扬志 共筑党志】化学化工学院第五期青年团校暨后备干部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84

为提高学院基层团干部综合素质,激发学习、工作热情,416日下午1500,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在实训楼4405举办了第五期青年团校暨后备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本次青年团校的主题是“青春扬志 共筑党志”。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学院团委书记郑文静出席本次仪式,学院团委后备干部、一年级团支书及大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院学生会主席团张丽红主持。

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后,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发表致辞。他谈到,在团校学习中,要努力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端正学生干部作风。他重点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动员学生干部从党史中总结经验。院团委书记郑文静强调了举办团校的目的,要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汲取精华,用思想武装头脑,学技能提升才干;施展才华,发挥榜样力量,展现青年担当;珍惜芳华,与其他学员建立深厚的友谊。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卞睿和文艺部干事王雅鑫分别作为新老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发言,鼓舞学员们认真学习,筑梦青春,励志成才。

本次青年团校培训从课程设置、学员规模、培养模式等方面都进行了调整和创新,如增加“党史学习”专题。最后,本期团校开班在重温入团誓词中落下帷幕。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努力为学校、为社会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