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风雨,习党史精华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25

走在新世纪征途上,沐浴这晨曦的阳光,随着2021年的到来,我们也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这极具历史意义的时刻的到来,增强化院学子党史学习的热情,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于414日下午在教学楼B203举办主题为“颂百年风雨 习党史精华”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红色革命歌曲作为切入点,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的风雨和沧桑,是无数的党员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换来了今天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雄鸡一唱天下白,换来春天照人间”,如今,我国已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国民经济的飞速提升和各领域事业的进步取得举世瞩目,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将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牢记在心,跟随前辈的脚步继续前行。

来自制药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张丽红同学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经验方法和深刻感悟。她表示:百年至今青年要勇敢承担起前人的重托,我们是跨越世纪的一代,要做21世纪的主人,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培养良好的品行,把强国伟业牢记在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