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党员走进松江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275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弘扬师生爱国热情、激励青年大学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做有远大抱负的新时代大学生,4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各支部党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松江烈士陵园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祭扫活动。

参与活动师生在墓碑广场敬献花圈后,前往墓区进行祭扫,大家通过参加“敬献鲜花”、“鞠躬默哀”等仪式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哀思和敬意。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讲解员细致的党史讲解加深了师生对革命烈士事迹的了解,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也坚定了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建设强大祖国的决心。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责任感和党性意识,在革命烈士雕塑前,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王小萌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这提醒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与职责,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学院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教育,能够让学生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