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系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及第二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26

为贯彻国家和上海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学校及学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总体部署和接种方案要求,325日,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在教学楼A517召开了疫情防控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动员大会,环境工程系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辅导员张晓普主持。

动员大会上,辅导员张晓普首先就全球及国内疫情防控概况向同学们做了解说,又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着重强调了每日体温测量上报工作和进出校园、离返上海申请的相关要求。之后,他又就第二轮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做了动员,不仅为同学们详尽的讲解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重要意义,动员大家积极参加;还就少数同学对新冠肺炎疫苗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不适合接种新冠疫苗的具体类型以及接种新冠疫苗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他还就预约接种的具体操作方法现场做了示范。

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关系到学生的安全、校园的稳定,更关系到党和国家最大免疫屏障的构筑,召开动员大会是学院推进相关工作的必要组成部分,对于后续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