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 ——化学化工学院采访退休党员干部顾树珍老师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39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教育学习,319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记者团来到仙霞路校区,与顾树珍老师展开了关于入党初心的采访交流。顾树珍老师曾担任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

顾树珍老师出生于新中国建设初期,成长于艰苦年代,进步于改革开放时期,可谓是亲历了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谈及入党初心,顾老师说来源于东北知青时的陈指导员——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陈指导员经常给他们讲战争时的故事,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正是陈指导员这种不怕牺牲、勇于拼搏的精神激励着顾老师,她入党的想法就此深埋心中。顾老师告诉我们,入党很光荣,党员身份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党员身份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顾树珍老师对青年学生党员给予深切的期望。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热爱祖国、敢于担当,要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顾树珍老师对党献上了深深的祝福:祝愿我们的党百岁生日快乐,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更加昌盛、人民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