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41

32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指出,党史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学史力行”“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行中找准定位,把党史知识转化为认知和行动,切实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为民服务的“实效”、干事创业的“成效”。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师生为本”,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要着力办好师生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表示,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学院各部门要组织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师生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与会党政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也从意识形态工作、红色基因传承、立德树人等角度开展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