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20

为了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雷锋主题党日的工作要求,号召研究生党员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并用实际行动贯彻雷锋精神。331330,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实训楼440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的主题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晓彤主持。


主题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徐晓彤通过“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的重要内容”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等四个方面阐述了雷锋精神对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雷锋同志的事迹和雷锋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参会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雷锋精神,什么是雷锋故事。教师党员王一帆在交流中谈到:“就防疫期间的学生每日两次的体温填报而言,作为辅导员有义务去提醒学生积极填报,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老师和学生的工作实施更加便利,但不能因此而松懈,降低了自我要求。”研究生党员汤可雅认为:“对我们现在存在的问题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争端的来源在于贫富差距,雷锋精神最大的特色在于淳朴,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更要朴实一些,脚踏实地。”研究生党员徐晶璐认为:“日常生活中热心帮助同学,与人为善,克服自己的消极情绪,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支部书记徐晓彤强调:“随着时代进步,雷锋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对于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为榜样,要结合自身实际,从小事入手,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