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召开“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15日中午,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实训楼4403会议室召开了以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机汽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董春亮、张婧娇、李振、汪文婷、许库尔五位老师参会观摩指导。

  

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讲巾帼英雄故事:赵一曼》的党史材料,让党员同志了解了这位抗战时期女政委为了党和人民事业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本科生党员程金闽朗读了赵一曼同志的《示儿遗书》,加深了党员同志对革命先烈赵一曼红色家书的理解。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从坚持唯物史观科学方法、树立正确党史观正本清源、抵制和批驳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学以致用、继承为民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三方面对家书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交流环节,参会党员分别从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理论学习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等角度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及感悟。

作为党史的重要载体,红色家书不仅展现了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强党性,而且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光辉奋斗历程,学习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