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开展关于《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的精神,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在高校学子和青年教师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化学化工学院关工委于226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学院关工委委员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主持。

会上,宋勤健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强调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与会关工委同志们深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励和鼓舞,积极开展学习交流。退休老同志卢柏龙老师和秦伟庭老师都谈到,退休老同志老教师要利用好关工委平台,带领青年师生一起认真学习党史,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光荣事迹和优良作风,教育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学院分团委书记郑文静老师表示学院团委将在老同志与青年师生之间积极搭建沟通桥梁,构建交流平台,以使青年师生能更好地传承和发扬老同志们的坚定信念和优良作风。院长、副书记饶品华老师谈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艰苦努力,才建立了新中国并为国家的快速发展和瞩目成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教师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人才培养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宋勤健书记再次强调,学院关工委要充分发挥好老同志们的积极作用,帮助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学院将积极组织开展好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领导与老同志们还讨论了学院关工委的年度工作计划,将在学风建设、师风师德、品牌项目建设,以及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积极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作用,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