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257


224日下午,学校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在行政楼208召开2021年度工作研讨会。智能制剂团队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惠民、海军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健、学校人事处处长刘福窑、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高研院常务副院长陈思浩以及智能制剂团队全体成员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主持。




研讨会开始前,副校长王岩松与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在行政楼308进行了友好会谈。王岩松副校长感谢陆伟跃教授对学校药学学科建设的支持,期待能开展更紧密合作,建设特色鲜明的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




研讨会上,侯惠民院士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包括各研究小组成员构成、工作交流机制、研发方向等方面。侯院士指出,新成立的医药前沿技术研究院以及获批的市科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尽快启动相关研发工作,在药剂智能装备、智能药用辅料、人工组织3D打印等领域形成特色,为提升我国医药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做贡献。各研究小组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并就人才、场地、经费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需求,人事处刘福窑处长、高研院陈思浩常务副院长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初步沟通。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智能制剂团队后续扎实开展相关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