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行在先 志愿服务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15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春节假期,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一道靓丽风景。


曾参与进博会志愿者的金怡彤同学返乡后积极报名“盛京义勇”志愿者并成为一员,担任了所在社区24个楼栋的上门排查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张硕寒假返乡后严格遵守家乡疫情防控七天居家隔离政策,隔离期满后马上报名参加了社区执勤卡点志愿者,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认真排查登记过往车辆、人员,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热心公益事业的邵心怡同学积极参与到了社区珠溪志愿服务队,担任社区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宣传、居民信息核实工作任务;周旸同学返乡后得知地方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招募防疫志愿者的信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承担了对进入医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基本信息登记、提供咨询服务等工作任务。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化工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号召,在社区防控中冲在最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后疫情时代,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们将再一次在疫情防控的实践中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