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慰问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了解寒假留校学生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等状况,2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宿舍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李亚、研究生辅导员张燕黎、本科生辅导员王新燕与张晓普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留校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分别汇报了寒假留校期间在专业学习、日常生活及疫情防控方面的基本情况。党委副书记秦颖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留校学生的关心,她嘱咐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要遵守学校统一部署,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关注权威发布,经常与辅导员、专业导师联系,遇到困难随时向学院反映,特别强调要全力配合辅导员老师做好每日两次体温上报的工作。副院长李亚了解了留校学生的科研进展情况,与学生就实验安排、论文进展及择业就业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叮嘱大家在实验室也要坚持常态化防疫要求,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规定,规律作息,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为新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准备。研究生辅导员张燕黎、本科生辅导员王新燕分别从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同家庭的沟通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谈。

留校学生吴岳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暖心关照,老师们持续不断的关怀让他冲淡了疫情带来的不安,并承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合理规划、努力学习,让学校和父母放心。最后,参会老师还向留校学生赠送了学院准备的春节慰问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因疫情防护、科研实验等原因,十余人寒假留校。学院有针对性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保障留校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加强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多篇微信推文提示假期疫情防控要点,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多方式关注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家的留校学生,送上慰问品,帮助留校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院辅导员老师细化分工、落实到班,建立留校学生“一人一档”动态信息台账,准确掌握、及时上报。  

学院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