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赴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906

2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李亚,辅导员王新燕等一行实地走访了上海新阳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新阳总经理方书农博士,副总经理白金香,人事经理计晓赟,校友邵泽坤、冯强强、田小慧、沈晓昱接待了走访教师。

 洽谈会上方书农博士讲解了新阳的企业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及企业发展前景,提出了希望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白金香经理详细介绍了新阳的人才需求、人才发展通道以及薪资福利情况,欢迎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来企业实习就业。化学化工学院校友代表邵泽坤,分享了自己加入新阳以来的情况,2020年毕业加入新阳,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成长很快,学到很多东西,已经申请到专利。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饶品华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及科研概况等,并就人才培养、技术转让、学生就业实习等问题提出了合作的基本框架。党委副书记秦颖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情况和就业意向,并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用工需求,邀请企业到我校开展招聘宣讲。副院长李亚就含氟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海新阳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企业,上海市重合同守信用AAA级企业。公司先后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专项》(02专项)项目研发与产业化,并获得国家02专项体制创新奖。公司多项产品荣获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技术奖,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新材料一等奖,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奖,松江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通过企业实地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形势及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实习就业方面达成的初步共识也为校企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