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辅导员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46

12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实训楼4403会议室顺利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勤健,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党委副书记秦颖,副院长李亚、王金果,组织员徐美燕,院办主任李玲,各系系主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颖主持。

总结会上,全体辅导员围绕主责工作模块分别从工作理念、取得成绩、完成概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述职会后的交流环节,宋勤健书记从三辅三主六导四员角度对辅导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辅导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理解与贯彻教育部高校工作相关方面的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做好育人育才工作;希望辅导员坚定初心与责任,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与实现自身价值相结合,实现同频共振,同向而行。饶品华院长在发言中首先对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辅导员们对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学风建设工作中,辅导员要与专业导师频繁交流互动,准确了解学生学习心理、学习行为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学院学风;二是要主动把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践行立德树人宗旨、推进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其他参会人员也相互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对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有助于增进辅导员和学业导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形成学生教育、服务和管理的合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