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17


16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C105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参加指导了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普主持。

学习会上,参会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解读,了解了相对旧版本保障条例修改的主要内容。参会党员还交流了学习心得,学生党员刘宇认为:“保障条例将党章规定的8个方面的党员权利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为13项条文,权利的表述方式也有创新,有利于党员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行使好权利”;研究生党员孟丹妮则认为:“新的保障条例中严明纪律规矩贯穿了全篇,尤其是职责任务的明确和责任追究的强化,这些详细规定能够切实保障党员权利的实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饶品华从“义务和权利相统一”角度给大家解读了如何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他指出:“在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关系上,明确提出义务在先,义务和权利相统一,要正确认识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这也是我们党的建设理论创新的直接体现”。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有利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把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