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科研团队建设与学科规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32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科研团队建设水平,1230-31日,新年来临之际,化学化工学院团队建设与学科规划交流会在实训楼4403会议室举行。学院所有科研团队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陆杰教授主持。

会上,环境与资源创新中心(李光辉教授)、微纳制造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孙韬教授)、功能高分子材料(王锦成教授)、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张文启教授)、有机功能材料(吕爱风教授)、新能源电池(芮一川副教授)、先进催化技术(门勇教授)、药物活性物质群(尹小英教授)、药物分析与高效化(张敏教授)、先进Smart涂料(温绍国教授)等10个科研团队重点围绕团队成员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及转化应用、团队建设思路、建设进展与未来突破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陆杰教授对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建设思路与目标等进行了详细点评,并对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申请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希望各团队充分发挥凝聚力,整合团队资源,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形成鲜明的特色。广大教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交流了见解和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院长饶品华教授做了“化工学院学科建设现状与规划”的报告,饶院长从学科要素、学院学科建设现状以及“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学院现状分析了目前在特色方向、师资队伍、支撑平台、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贡献与声誉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各团队要结合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定位,秉持初心,密切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加强校企联合,争取高层级项目,取得高水平成果,获得高级别奖励。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科研团队、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对于统一思想、整合学院科研资源、激发教师科研潜力、提升学院整体学科实力有着重要的意义。